档案文化 > 文库 > 读书

长沙市档案馆“世界读书日”开展荐书送书活动

作者:杨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29 星期三

《长沙旧志选刊——民国长沙市指南》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浓厚书香氛围,促进档案文化传播,增进市民对长沙地方历史文化的了解,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档案馆以“全民读书季”为契机,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荐书接力赛,同步进行了线上荐书送书活动,大力宣传和传播档案编研精品,让更多档案编研的成果力作为人所知,让兰台书香向社会、向每一个爱读书的人流动、蔓延。

    本次荐书选取了馆藏编研精品、由20世纪30年代作者邹欠白编著、长沙市档案馆整理校点出版的《长沙旧志选刊——民国长沙市指南》。该书全面介绍了民国时期长沙在文化、交通、公益、会馆、园林、娱乐等方面情况,收录广告100余则,是了解和研究“民国老长沙”不可多得的历史资料。活动发布以来流量已接近4万,吸引了大量读者关注。市档案馆将通过平台抽奖选取幸运读者,以书香快递的方式将本书免费送到读者手中。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