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文化 > 文库 > 读书

弘扬畲乡文化 推进《云梯畲族乡志》读志用志工作

作者:王宁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03 星期四

《云梯畲族乡志》封面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安徽省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历经三年的时间组织编纂的首部《云梯畲族乡志》(以下简称《乡志》)成功入选第三批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以来,宁国市委党史地方志室积极协助云梯畲族乡开展做好宣传发行用志的“后半篇”文章。先后向市图书馆、档案馆、宁国中学等文化教育机构赠送《乡志》,面向广大读者提供阅读服务,充分发挥其记载历史乡愁、宣传畲乡、传承畲族文化读本的教育作用。及时在省市报纸网站等有关媒体上大力宣传,并在宣城市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启动会上介绍该志修志经验,扩大《乡志》的影响。

    截至目前,该志已与省内外近20家方志单位进行了交流,并由国家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据悉,《乡志》已成为云梯畲族乡对外文化交流与招商引资中展示的重要文化产品,将日益成为展现畲族文化魅力、发展畲族乡村旅游、提高云梯畲族乡知名度美誉度的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