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文化 > 文库 > 随笔

梦想就在前方

作者:叶朝曦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08 星期五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回顾过去的一年,总有一些事令人难以忘怀,总有一些欢笑温暖胸怀,总有一些力量振奋人心。

    难以忘记武汉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江城,别怕,党中央迅速行动起来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各级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各单位闻令而动,农村、社区、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学校等各就各位,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这场战斗,以不争的事实证明了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

    过去的一年,我们感受着善政良治的温暖,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让群众“两不愁”真不愁、“三保障”有保障,就要咬紧牙关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中国共产党党员用铁的肩膀扛起责任与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用汗水和热血在神州大地上践行着初心与使命。经过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过去的一年,我们见证着祖国的伟大,“奋斗者”号标注中国载人深潜新坐标;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进入月地转移轨道;6亿年沧海桑田,量子计算机“九章”实现200秒之短短一瞬……最美丽的风景,就在追逐星辰大海的征途上。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迈不过去的坎!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不负韶华,则山河无恙,未来可期,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7日 总第3625期 第四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