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湖北

宜昌市“国际档案日”纪念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宜昌市档案局 龚亚芹 张晓强/文 杨帆/图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4-06-11 星期三

6月5日,宜昌市档案局联合《三峡日报》社组织召开档案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座谈会。图为宜昌市档案馆聘请15名文化界专家学者为荣誉馆员。

6月5日至9日期间,宜昌市档案局与市教育局、体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暨馆日开放活动”。图为大中专学生和市民群众参观展览。

 
 
6月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与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了“宜昌道德模范和杰出人物图片展暨现场捐赠档案进馆活动”。图为宜昌市档案局局长袁清致欢迎词。
 
 
6月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与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了“宜昌道德模范和杰出人物图片展暨现场捐赠档案进馆活动”。图为“中国三峡手指画第一人”习永钦将画作《西陵峡》现场捐给市档案馆。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湖北宜昌市“国际档案日”系列纪念活动,突出既让市民走进档案,又让档案融入社会的特点,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益。

    一是在6月5日与当地主流媒体《三峡日报》社联合组织开展了档案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座谈暨聘请荣誉馆员活动。会上,市档案局全面回顾总结了宜昌市档案部门近年来深入挖掘整合档案文化资源、积极打造档案文化精品、主动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成功实践和基本做法,重点介绍了在《三峡日报》开设的《触摸史迹》档案文化专栏从策划、实施、推出到荣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并被省档案局肯定推广的品牌树立过程。专家代表对宜昌市档案局推出的档案文化作品和《触摸史迹》专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档案文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档案局局长袁清对深入开展档案文化建设提出了基本思路和打算。

    二是6月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与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了“宜昌道德模范和杰出人物图片展暨现场捐赠档案进馆活动”。宜昌市社会各界组织参观了图片展,宜昌市档案局组织了现场捐赠档案资料进馆活动。宜昌市委原秘书长、人大副主任李国普老领导、奥运冠军赵芸蕾的母亲屈小蓉女士、青年钢琴演奏家廖丛宇先生、“中国三峡手指画第一人”习永钦先生、“全国最美警察”王劲松等8位捐赠代表,现场向市档案馆无偿捐赠了档案资料数百件,画家习永钦还现场泼墨作画《夔门天下雄》,并捐赠给市档案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进新同志和市档案局领导为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三是6月5日至6月9日期间与市教育局、体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暨馆日开放活动”。三峡职院和宜昌市体校等数百名名学生走进档案馆,参观宜昌市道德模范和杰出青年图片展和“宜昌记忆”展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道德模范的精神。

    以上活动广泛利用了社会平台,为服务社会大众、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服务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宜昌市档案局 龚亚芹 张晓强/文 杨帆/图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