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在线 > 重庆

万载县:工资档案为工人提前退休助力

作者:刘书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1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颜女士过去是原国营江西工具厂的一名工人,从1994年起,从事磨床工已超过20年的时间。按照国家规定,这种特别繁重体力劳动的工种,连续工龄满10年可以办理提前退休。今年,颜女士去办理提前退休手续时才知道,人事部门只有自己1994年至1999年从事特殊工种的记录,工龄不到10年未能办理,而江西工具厂已经倒闭多年,颜女士陷入了焦虑之中。

    在得知万载县档案馆完整地保存了原江西工具厂所有留下来的档案之后,颜女士来到县档案馆寻求帮助。听明来意,工作人员为她找出了原江西工具厂2000-2004年的工资发放表,果不其然,在每个月的工资发放表上,磨床工的名单里都有颜女士的名字,而且工资发放明细十分详尽,还包含有特殊工种专属的营养费。工作人员将2000-2004年的工资表复印给了颜女士,档案为她补齐了连续10年的工龄,颜女士激动不已,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