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已审摘编新闻稿库

九江市档案局:编辑出版《档案中的九江抗战》

作者: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5-09-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江西省九江市档案局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的主题,通过深入挖掘馆藏珍贵档案史料资源,结合背后的故事,历时8个月,查阅馆藏档案和相关资料1万余件,编辑出版了《档案中的九江抗战》。该书主要收录了1938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期间反映中国军队和九江全民抗战的重要档案史料65件、历史图片263幅。全书由前言、擂起迎敌战鼔、故土相继沦丧、九江惨遭蹂躏、全民奋勇抗战、英雄气贯长虹、侵略者的下场、附录、后记九大部分组成,详实记录了日本侵略者武力入侵、屠杀平民、强奸妇女、强征劳工、疯狂掠夺等在九江犯下的累累罪行,以及中国军队和九江全民抗战的浴血历程。

    《档案中的九江抗战》是一部弘扬抗战精神、缅怀先烈、激励后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