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泰达集团图书馆档案馆“微展览”受到广泛关注

作者:无

来源:泰达图书馆档案馆网

2018-01-08 星期一

    自2014年起,天津泰达集团图书馆档案馆在全市率先利用本馆微信平台,推出了《回首泰达30年》系列微展览,得到了广泛好评。几年来,天津泰达集团图书馆档案馆不断拓展思路,丰富展览内容,陆续开设了“美丽泰达”“开发区科普基地”“泰达印象”“泰达工业记忆”4个专题。截至目前,共编发微展览141期,编辑文字13万字,展出图片2500多张,总阅览量超过13万人次,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公众关注与喜爱。

    “美丽泰达”全面记录了天津开发区繁荣区域经济、完善区域功能,打造生态优美、民生和谐现代新城区的建设成就和建设历程。

    “开发区科普基地”详细介绍了开发区现有的7家国家级科普基地和8家市级科普基地,有效促进了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对提高公众的科学素质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泰达工业记忆”对“丹华自行车”“摩托罗拉”以及康师傅等企业历史进行了回顾,让更多的公众了解泰达,了解泰达工业史和产业特色,起到了留存工业文明,留存天津工业印记的重要作用。

    “泰达印象”专题通过“邓小平为开发区题词30周年”专题展览,以及“开发区第一条马路——洞庭路变迁的历史”等展览,从侧面再现了泰达一个时代的风貌,对了解、铭记开发区的创业史,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开拓者不断奋进、前行,具有积极的意义。

    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将档案信息和档案文化有机结合,努力拓展档案编研领域,不断提升数字编研工作水平,发挥了档案存史、资政、文化服务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为繁荣档案文化、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等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