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档案局举办
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行政”主题普法讲座

作者:贾楠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01-11 星期四

    近日,为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增强机关干部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按照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2•4”国家宪法日纪念活动的统一部署,市档案局以全市“百场法治讲座进基层”活动为契机,以局机关“学习交流会”为平台,举办了题目为“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行政”的普法讲座,特邀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档案学系主任刘迎红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普法报告。市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曲雪峰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了普法讲座。

    刘迎红对依法治国战略、《宪法》的内容与本质精神、国家宪法日的设立、依宪行政等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局机关干部和职工对《宪法》的最高法律地位、核心要求、基本原则等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依法行政本质是依宪行政的要求。

    通过此次《宪法》普法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为档案工作依法行政、依法治档,进一步做好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为档案事业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