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档案局积极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广州市档案局

来源:广州档案信息网

2018-01-24 星期三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档案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广州市档案局副局长王书桂主持会议,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陈世炬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国档案事业取得的成绩,提出了5个“突出”的具体要求,为新时代的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李明华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档案事业的发展情况,明确了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十项重点任务,对谋划好安排好广州市档案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提出,全局馆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扎实做好2018年局馆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从政治的高度看待档案工作,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全面促进档案各项业务基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要认真扎实抓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以此次评价为契机,不断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区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工作的监督指导;三要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质量,突出抓好档案工作基础薄弱环节,补强短板,推进业务基础建设新发展,适应新要求;四要坚持廉洁从政,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打造廉洁勤政的工作氛围。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