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档案局部署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广州市档案局

来源:广州档案信息网

2018-01-25 星期四

    为迎接国家档案局2018年5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首次评价检查工作,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档案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市档案局副局长王书桂、冯秋航、蒋年平和李晓静等局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处室。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承担工作需达到相应指标所面临的困难作了汇报。蒋年平分析了市档案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要求各处室要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做好评价准备工作,专题研究和解决存在问题,做好查漏补缺和相关补救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对标党的十九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国家档案局主要工作,同时也是市档案局的重点工作。一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评价工作;二要加强与国家档案局相关部门的沟通,明确评价标准具体要求,梳理扣分项目,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三要细化工作任务分解表,将每项工作落实到各处室具体经办人,梳理出存在问题由各分管局领导负责组织分类研究解决。全局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评价工作,互相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迎检工作。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