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宜春 推进档案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增进民生福祉

作者:特约记者 甘福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1-31 星期三

    本报讯 (特约记者 甘福民) 在刚刚闭幕的江西省宜春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小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实现档案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并将其作为2018年全市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重点工作。

    据了解,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将数字档案馆建设内容纳入了“智慧宜春”建设规划,自2015年起,每年向市档案馆划拨5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开展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并为8个县(市、区)争取到省财政补助县级数字档案馆建设经费639万余元。目前,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共完成数字化扫描1118万余画幅,建立65万条案卷级目录和1648万条文件级目录,计划于年内实现全市范围内综合档案馆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实现异地查档、跨馆出证,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需求,提升服务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月29日 总第317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