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松阳县档案局“档案大宣传”理念显实效

作者:松阳县档案局 潘建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3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档案系统2017年度信息宣传分数排行榜公布,松阳县档案局以1208分的成绩排名全市第一,遥遥领先第二名的766分。

    近年来,松阳县档案局树立“档案大宣传”理念,在努力开创档案宣传工作的新局面方面取得的实效。

    一是服务大局。松阳县档案局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度挖掘档案信息资源,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具有档案特色的宣传活动,把档案宣传工作从业内推向了社会,促使宣传的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丰富,受众范围不断扩大,在为档案工作服务、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人民群众生活服务方面取得成果。

    二是制度支撑。松阳县档案局修订了档案宣传工作方案及信息考核办法,将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科室、到人员,同时提高稿费标准,激发全体干部采写信息宣传稿件的积极性,营造档案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三是建立良好的媒体合作关系。松阳县档案局加强与媒体的联系,重要活动及时邀请电视台和报社记者参加;与报社合作开办“好家风”系列报道;与媒体合作开展“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档案部门在推进涉民、惠民、利民活动中的作用,通过媒体报道提高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宣传效果。

    2017年,松阳县档案局在浙江档案网等档案业务网站及《中国档案报》、浙江电视台、丽水电视台等媒体发表各类报道180余篇,其中《中国档案报》2篇,《中国档案》杂志1篇,《浙江档案》杂志3篇,发表论文2篇。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