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珠海市档案局采取“七个注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珠海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0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档案局馆采取“七个注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注重以上率下,严谨务实抓学习。局党总支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确定19项举措,按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分阶段逐项落实。召开局馆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党总支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引导全体党员牢牢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

    二是注重思想引领,扎扎实实抓宣讲。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机关”活动,党员干部分别参加了由市委、市政府、党的十九大代表等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通过聆听宣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灵魂、化作行动指南,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三是注重系统谋划,精心部署抓培训。精心组织开展“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抱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积极参加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4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9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全市科级公务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16名科级(含)以下工作人员完成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课程的学习。全体党员通过参加“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参学率和满分率达到“两个百分百”。

    四是注重多措并举,形式多样开展学习活动。市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周晓文以“不忘初心 牵记使命 再创新局面”为题上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所属党支部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上党课,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主题教育、“学报告 学党章”“党员应知应会100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建业务培训和知识抢答活动,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亮点大家谈”活动中,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习收获,交流学习体会感想,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五是注重立足特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坚持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通过《中国档案报》《珠海特区报》、珠海电台、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平台宣传报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在市局馆区域设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发挥市局馆教育基地平台作用,截至目前,接待了50个党组织,近5000名党员干部到教育基地开展党性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六是注重示范创建,固本强基抓党建。抓住市档案局馆党总支被市直机关工委推荐为市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的契机,狠抓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召开党建工作形势专题分析会,引导各党支部始终坚持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抓,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各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生活会会前动员部署、谈心谈话等工作,认真扎实推进党员信息采集普查、党务统计和党费收缴自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七是注重深入调研,狠抓落实促发展。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调研活动,深入红荔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协调交通部门在车速过快容易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的路口设立警示标志和限速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前往各区档案馆深入调研新馆建设和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并协调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到韶关仁化、始兴县调研和学习交流新农村档案建设工作,做好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推进全市“馆室一体化”建设和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市局馆党总支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以学促干、知行合一,紧密联系珠海档案工作实际、党员工作岗位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开创新时代珠海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