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档案局馆扎实开展迎接副省级以上
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济南市档案局 徐晓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0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档案局馆全员动员,扎实开展迎接国家档案局对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该项工作被列为该局2018年度重点工作,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并取得初步成效。

    按照济南市档案局馆长孙世平要求,局办公室牵头制定局馆《迎接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确立了“迎评”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明确了分工自查、整改提升、申请迎查三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目标,提出了吃透标准、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协作配合等四点具体要求,并将2018年4月底作为最后期限,确保所有准备工作提前落实到位。

    根据《工作方案》,国家档案局《评价标准》中96项内容已全部落实到处室,各处室根据分工,逐项对有关情况进行自查,并打出了自测分数。目前,局馆“迎评”工作已转入整改提升阶段。本阶段的总体要求:一是明确责任,承担评价项目的处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领导负领导责任;二是明确目标,针对自查结果,摸准吃透评价标准及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对所有检查项目进行梳理,做好印证材料和有关工作现场的整理、准备,并进一步巩固优化;三是协作配合,各处室秉承“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既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实现共赢。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