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局以“讲”促学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1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五进”的要求,结合实际,突出“三讲”,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讲政治,提高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性的认识。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由局长主抓,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干部轮训等,领导带头,深入帮扶贫困村、科室和基层党员干部中上廉政党课,开展党的十九大主题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为机关干部、基层干部群众讲专题党课5场,现场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共计200多人。

    讲理论,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突出宣讲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做出的战略部署,《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两章进行调整和充实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等;向干部职工发放《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150题》《新党章“应知应会”100题》等,要求大家加强自学;在局工作微信群上开展网络答题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定期开展主题讨论和发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在实践中融会贯通。

    讲实效,结合干部群众关心和期盼的热点问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局长带头,局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包村责任点、分管联系科室,结合精准扶贫、新馆项目建设、年度档案工作目标考评等工作,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调研活动。市档案局局长廖茂隆为局干部职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学习报告精神实质。班子成员带领大家学习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党章》。根据局机关党支部的指派,市档案局派驻第一书记深入帮扶的横县马山乡西竹村,向西竹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涉及农村工作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座谈会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们畅所欲言,谈体会、话发展,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西竹村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脱贫攻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贫困村发展产业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今后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结合村的实际情况,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