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温州市档案局举办
“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岗位练兵”竞赛活动

作者:温州市档案局 吴温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浙江省温州市档案局举办了“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岗位练兵”档案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活动中有10位已取得初、中级档案专业技术职称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竞赛。

    此次技能竞赛分有文书立卷、接待查阅、数字化加工三项内容。文书立卷技能竞赛以现场操作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在120分钟内要完成45份文件的正确筛选、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工作,此竞赛目的主要是测试参赛选手档案整理的质量、速度和动手操作能力;接待查阅技能竞赛以查档情景模拟形式进行,以查准率、查全率为目标,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档案查阅利用流程的熟悉程度、利用接待咨询技巧的掌握以及档案检索工具的有效运用等技能;数字化加工技能竞赛以上机操作的形式进行,主要测试归档前处理、档案条目著录、目录质量检查纠错等技能。参赛项目按选手取得的分数各取前三名,给予表彰奖励。

    举办档案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旨在提高该局干部职工的档案业务能力,提升职业素养,打造“基本技能人人会,业务专长人人有”的档案干部队伍,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促进广大职工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档案事业中。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