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景宁县档案局部署2018年档案工作

作者:景宁县档案局 潘玲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浙江省景宁县档案局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结合省、市档案局长会议精神,按照“摸清底数、认清形势,查找不足、履职尽责”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度档案工作。

    一是巩固档案基础建设。监管及指导档案中介服务公司,做好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档案管理工作,力争2018年底前完成乡镇档案室规范化及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计划完成2015—2016年列入“全省各县(市、区)历史文化村落保有数量和名单库”的村落实体建档和档案数据库建立工作。加强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监管工作,逐步使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二是全力推进档案工作信息化进程。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做好其他行政权力事项电子化归档、归档系统建设及单位行政权力事项电子档案移交进馆等工作,继续开展馆藏档案数字化及扫描工作,配合政务服务网建设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相关工作。

    三是大力推出本地特色档案文化产品。做好重点档案目录编目工作,完成馆藏民国档案5万余条文件级目录的编制工作,做好档案接收、移交档案电子目录,并与档案实体相匹配的电子全文,要求把数字化形成的电子目录与电子全文刻录光盘和档案实体一并移交进馆,继续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口述档案采集、录制与建档工作,丰富馆藏资源,开展档案征集特别是畲族民间特色档案的征集工作,争取省、市档案局的支持帮助,开展民国档案整理、修复工作,完成《浙江省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精品介绍系列丛书》——闽浙赣苏区红军政治教材《政治常识》的出版发行工作。

    四是努力改善档案事业发展环境。贯彻落实省档案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及县财政部门的资金补助,做好2018年新馆建设的立项及开工准备工作。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