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金湖县检察院将“创建5A级数字档案室”写进院工作报告

作者:金湖县档案馆 肖游龙、雷兴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苏省金湖县检察院向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多次提到档案工作,并把“推进信息化建设,在全省检察系统第五家、全县首家成功创成省5A级数字档案室”作为重要工作亮点向县人民代表大会作了汇报。

    近年来,金湖县检察院在运用省检察院统一开发档案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实现了档案管理系统与办公自动化系统、“检察机关统一业务系统”的对接,探索实体档案存址信息化管理等方法,提升了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先后建成文书、诉讼、实物、照片、音频、视频等多个数据库,室藏档案的文件级目录达到224040条,全文数据库达到812654页,通过档案核心数据库建设强化了档案数据安全。通过拍摄微电影、汇编档案资料、微信在线展示3D陈列馆等多种方式,提高了档案信息的利用效率。检察档案信息化后,先后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廉政建设、保障公平正义等多方面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金湖县检察院以100.1分的高分通过了江苏省档案局5A级数字档案室验收。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