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全椒县档案局部署2018年档案、党史、地方志重点工作

作者:全椒县档案局 魏古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全椒县档案局精心部署2018年档案、党史、地方志重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特点,进一步拓展档案、党史、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社会经济发展。

    一是高标准新建县综合档案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综合档案馆建设,将其列入2018年计划新开工政府投资项目。县档案局成立档案馆建设领导小组,抽出专人积极配合县规划局、发改委、国土局、重点局等相关部门开展选址、立项、设计规划工作,争取国家项目扶持资金和县档案馆新馆开工建设,确保创建省内一流县级档案馆。

    二是精心指导扶贫档案工作。按照国家档案局与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意见》和《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明确档案验收合格为开展精准扶贫验收工作的必要条件,派出业务骨干配合县扶贫办到各镇村、各项目扶贫部门进行档案业务指导,开展针对贫困村、扶贫工作专业干部和相关项目扶贫单位档案人员业务培训,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科学规范管理,以及精准扶贫工作整个过程可追溯、可查询、可评价、可问责。

    三是精心打造《中国共产党全椒县历史(1949-1978)》第二卷,经过3年精心组稿、编纂和5次初稿校对、修改、审核,力争今年内完成该书的出版发行;着力打造红色文化精品,认真开展全椒县革命遗址普查调研工作,编纂《红色全椒》一书,用心做好中共皖东工委革命遗址布展和后续工程建设工作。

    四是认真开展和指导《界首村志》《濮集村志》《六镇村志》《管坝村志》的编纂工作,做好《全椒年鉴》(2018卷)编纂工作,力争在全国年鉴评比中获得最高奖项。

    五是努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做好上海汽车配件生产项目落地全椒;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在帮扶脱贫措施上得力、工作方式上创新,让贫困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双拥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县添砖加瓦。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