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局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1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按照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要求,结合南宁市实际,积极谋划2018年全年档案工作。计划全年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狠功夫。

    二是全力以赴坚持推进依法治档。组织好“七五”普法活动,开展以《档案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体系宣传活动;加大档案行政执法力度,开展档案行政执法专项督查检查;坚持深入推进依法治档。

    三是推进档案馆“三个体系”建设。做好档案接收工作,加强档案征集采集和档案规范化管理;着力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加强档案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档案编研、档案鉴定等工作;加快档案馆库、机关档案室、建设,强化各级各类档案馆(室)安全措施;建立和完善档案开放利用审核机制。

    四是完善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加强市、县(区)国家综合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建设,启动南宁市档案馆二期工程建设。

    五是加快档案信息化进程。完成“南宁市电子文件(档案)备份中心”建设。全面开展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推进市、县(区)数字档案馆建设步伐。

    六是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根据馆(室)藏增量增强人员配备,加强档案队伍建设,逐步实现档案队伍专业化。

    七是积极推进市、县(区)新馆搬迁工作。完成市档案馆和一批县(区)新馆搬迁,为迎接档案事业的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八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档案业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