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从基础业务建设“破题” 促进事业转型升级

北京 河南 积极推进业务建设迎评各项工作

作者:贺晓光 宋慧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2-23 星期五

    北 京

    本报讯 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促进档案馆业务建设均衡发展的重要环节,是提升档案馆业务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北京市档案局馆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紧锣密鼓加以推进。

    2017年12月29日,市档案局馆长程勇主持召开全体处级干部会议,就做好档案馆业务建设迎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今年1月4日、11日,程勇又先后主持召开了两次业务研究会,对照《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逐条进行自查自评。为加强对迎评工作的统筹领导,市档案局馆专门成立了以程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了迎评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处室职责,倒排工期,确定迎评步骤。2月1日,市档案局馆召开“迎接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动员部署会”,就做好档案馆业务建设迎评工作进行总动员、作出总部署,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馆领导、19个责任处室负责人、联络员以及迎评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领导小组从2月至6月,于每月下旬开展一次自评、召开一次例会,通报自评结果,研究解决疑难问题,推进迎评各项任务的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职责,严密组织,高效协调,凝聚共识,高标准准备迎评材料。各责任处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供相关材料;提供的材料要完整、真实地反映情况,严禁弄虚作假、敷衍塞责。贺晓光

    河 南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宋慧蓉) 近日,河南省档案局馆召开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动员会,局馆长李修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会议宣布成立河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评价工作,李修建任组长。

    李修建指出,这次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是省档案局馆面临的一场“大考”,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他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攻坚克难,充分认识到现实与标准存在的差距,逐项分解、逐条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抓提高,不投机取巧,严禁弄虚作假;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处室听从安排,互相支持,协调配合,其中,自评自查是基础,整改提高是关键,要有针对性进行整改,把这次业务建设评价作为锻炼干部、检验工作能力的良好机遇,着力提升业务水平,锻造一支符合更好更快发展需要的档案“铁军”;要把评价工作作为推动档案馆工作的重要抓手,周密计划,科学安排,印发专门方案并严格执行,摸透摸细各项评价标准,做好工作台账,同时要抓紧时间,立即行动,不留死角。他强调,各业务处室要按照目标任务,认真填写工作台账,注明现状及通过努力能达到或者不能达到目标的各种原因,要想尽办法不断完善;各综合处室要做好保障服务,抓好宣传,凝心聚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2月22日 总第318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