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档案局召开档案数字化成果进馆督查会议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徐亮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24 星期六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为进一步规范市级单位档案数字化成果进馆工作,提高档案数字化加工质量,召开档案数字化成果进馆督查会议。市档案局信息技术处和宁波市电子文件备份中心工作人员,17家初步完成室藏数字化加工档案部门负责人,4家数字化加工中介机构的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档案数字化成果质检情况,并对档案数字化成果移交、接收有关要求作了明确。市档案局信息技术处负责人作总结讲话,明确了市级单位数字化成果进馆的时间节点、标准和操作规范,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认真负责,按时完成。做好进馆档案的数字化,是依法档案管理的具体表现。档案进馆单位应当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3月底前完成整改和进馆工作。二是多措并举,保障质量。各进馆单位要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和行业标准,各数字化加工单位要建立和完善对数字化加工实施有效控制的管理体系,制定安全有效的加工实施程序,确保数字化成果符合进馆标准。三是保守国家秘密,守牢档案安全底线。严格执行国家档案局、省、市有关数字化工作安全的规定, 机关、单位数字化档案需要服务外包的单位,应当选择具有相应数字化加工资质的单位实施,并签订保密协议,明确保密责任,落实保密管理要求。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