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 递交责任状全面加强业务建设

作者:彭玉 熊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2-2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档案局馆召开会议,为迎接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作动员。省档案局馆长、省档案局馆迎接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振荣作动员讲话,有关部门负责人递交了责任状。

    胡振荣对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评价工作是国家档案局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省档案馆多年来的工作水平和档案干部职工业务能力、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一次难得的“岗位大练兵”,有利于干部职工熟悉业务、熟悉标准、实践成才,将为今后指导市、县(市、区)档案馆及开展业务评价工作积累宝贵经验。国家档案局制定的评价标准涉及档案馆工作的方方面面,各项指标的设置都是按今后一个时期省级档案馆的发展方向设定的,是今后的努力方向。要把此次评价当作是查问题、补短板、促发展的契机,以标准为镜,以问题为导向,逐项整改,扎实改进省档案馆基础业务工作,提高规范化水平。

    胡振荣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讲政治,将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作为今年的中心工作抓好抓细抓实;要讲大局,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配合好“分外”工作;要讲担当,主动作为,敢于负责;要讲奉献,发扬风格,模范带头;要聚全力,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准备工作;要抢时间,倒排工期完成任务;要争先进,逐条逐项落实工作;要巧干实干,取得实效;要严格纪律、严格责任、严格调度、严格质量,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迎接评价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2月26日 总第318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