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航空工业集团 部署型号档案进馆专项要求

作者:孙静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2-27 星期二

    本报讯 不久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谭瑞松在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上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2018年启动武器装备型号档案进馆专项工作的要求,“型号定型以后,各主机厂所要牵头,迅速整理、归档相关文件材料,所形成档案一律移交航空工业档案馆。这是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也是档案管理法规制度的要求,今年一定要抓紧落实。”这一要求的提出,开启了航空工业档案工作的新篇章。

    一直以来,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始终将档案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站在对国家、对历史负责的战略高度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今年,集团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并结合航空工业自身发展规律,加强顶层策划,以全面加强武器装备型号档案进馆工作为抓手,促进档案工作融入航空主业、提升能力。

    为确保目标落地落实,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多次研究部署档案工作,组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突出重点,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围绕“实现武器装备型号档案的体系化、规范化、成套性进馆”目标,夯实“集团抓总、主机牵头、体系保障”的3级组织管理体系,还将档案工作纳入集团公司武器装备型号研制流程,纳入整体考核体系和资源保障体系,为档案工作依法合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和资源保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2月26日 总第318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