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档案馆:开设“兰台小讲堂” 岗位练兵掀热潮

——浙江省档案馆档案保管利用处首创提升业务能力新平台

作者:浙江省档案局 张晰

来源:浙江档案信息网

2018-02-28 星期三

    近日,浙江省档案馆保管利用处会议室座无虚席,2018年“兰台小讲堂”第一课《数字化档案的组织和实施以及全宗卷的制作》正在如期举行。全处人员济济一堂,认真聆听本处相关人员主讲业务辅导课,掀起了岗位练兵的热潮。

    “兰台小讲堂”这是浙江省档案馆保管利用处为提升全处人员业务能力与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2018年5月至11月国家档案局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考核,在全馆范围内首创的岗位练兵新平台。全处人员在学习讨论会中认为,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是落实《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升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搞好“评价”工作,便是将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此,大家集中智慧,萌发了设立“兰台小讲堂”的创意。

    “小讲堂”的讲课内容主要是针对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相关项目设立,能者为师,由保管处相关人员主讲,本年度每个月将有2名人员分别主讲档案工作中的业务问题,如民国档案文件级目录著录的方法和要求、照片档案的整理和制作、应对用户的技巧、特种载体档案的管理以及档案接收工作等等。

    通过“小讲堂”活动,不仅在保管利用处营造了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而且也带动了全局各处室你追我赶,人人争当“兰台铁军”。对此,出席“小讲堂”的省档案局副局长胡元潮代表省档案局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小讲堂”形式很好,能够互相学习,主题围绕中心工作,很有现实意义,对推动全局迎接“评价”工作带了好头,这种方式要深入开展下去,并发扬光大。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