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遵义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

作者:遵义市档案局 陈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01 星期四

   

会议现场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何家琴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莲娜出席会议,市档案局、红花岗区档案局、汇川区档案局等20余个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遵义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显敏作2017年档案工作报告。报告从档案馆建设进展顺利、基础业务有效开展、推进档案法治建设、档案信息化工作有新起色、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五个方面对2017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并从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美丽乡村建设档案收集归档、新档案馆建设使用、档案征集整理开发利用、档案法治建设、档案宣传、档案安全、强化自身建设八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安排。随后,汇川区、播州区、务川县、道真县档案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莲娜在大会上讲话,她首先对张显敏的工作报告做出了肯定,其次对市档案局这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提出了表扬,并对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自觉性、敏锐性;二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奋力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以强化保障为基石,凝聚新时期档案事业发展新力量。

    会上,李莲娜反复强调,档案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努力开创全市档案工作新局面,为遵义市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