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长清区:以“四步工作法”
积极参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作者:济南市档案局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8-03-01 星期四

    

档案人员正在指导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建档工作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档案局根据山东省和济南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集中保管、同步进行、规范运作”原则,实施了提前安排、及时介入、实地调研、手把手现场教学的“四步工作法”,积极参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据悉,该局主要负责人与区农业局前不久到五峰山街道西黄村等试点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充分了解相关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了档案工作制度,集中所有试点单位进行集中教学、手把手示范,按照省、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内容,严格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相关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及保存等工作,计划集中一周时间全部结束整理归档工作。通过积极推动改革工作全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确保了全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实施。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