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强化人事档案管理 平阳打造教师“资源库”

作者:苏意伟 林晓慧

来源:平阳政府网

2018-03-02 星期五

    近日,浙江省平阳县印发了《教师人事档案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制度》),以提高教师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效率和质量,实现教师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打造优秀教师“资源库”。

    “这一制度的推行将在教师资源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的作用,是识别人才、选拔人才、使用人才的重要依据。”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制度》,将把原来以姓氏为单位编制的档案改为以学校为单位,使档案管理更规范,更便于查找和使用。《制度》还对档案材料收集归档、档案保管和保护、档案查阅借阅、档案转递做了明确要求,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履历、教师资格等教师档案将进行了统一规范管理。

    “全力推进档案数字化管理是我们正在持续进行的工作,这项工程将在教师资源管理方面发挥出重大作用。”该负责人说,目前该县正努力克服资金和人力方面的难关,争取在未来两年内实现教师档案数字化管理,打造教师“资源库”。同时,进一步规范管理报备程序,提高服务质量,为师资力量的挖掘和培育工作打好基础,助力“学在平阳”品牌落地更稳。

    (摘编: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