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宁市实现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覆盖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潘胜中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0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精准实施学生学业帮扶计划,确保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全覆盖。南宁市共拨款发放各类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资金1.72亿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20.55万人次,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全覆盖。

    根据《南宁市家庭经济困难资助对象精准评估认定工作方案》要求,南宁市对申请资助的学生进行量化评估,以评估分数高低确定受助资格和受助档次。重点围绕“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实行15年免费教育,并享受最高档次资助”这一目标任务,指导和督办各县区、各学校精准实施学生学业帮扶计划。在资助指标分配方面,改变过去以学生人数和固定资助比例为主要决策依据的分配模式,调整为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分布情况作为指标分配的主要依据,由“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

    与此同时,建立农村“留守儿童”档案和成长记录袋,充分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学校教职员工、退休教师等队伍,把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2017年,全市共有农村留守儿童约6万人,实现了对口帮扶全覆盖。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