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太原 节后拜年先“拜廉”

作者:田 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3-02 星期五

    本报讯 节后上班第一天,太原市档案局馆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以“拜廉”代替拜年,向全体党员干部吹响党风廉政建设“集结号”。

    会议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高起点、全覆盖,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从严治党、廉洁政治建设引领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明底线、找差距,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一岗双责”。

    下一步,市档案局馆将层层开展廉政谈话,党组成员谈、分管处室谈、处室人员谈,按照“有记录、可追溯、能问责”的总体思路,做到廉政谈话全覆盖;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纪律明、党风正的档案工作氛围;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进一步明确全市档案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入研究解决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创新党员干部管理模式,针对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出重拳、下猛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抓好抓实党员日常监管,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1日 总第318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