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局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作者:河池市档案局 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0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吴锡刚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全局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条例》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发布的首部条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宣传。《条例》对党务公开的定义、原则、内容、范围、程序及方式等根本性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全市档案系统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抓好对《条例》的学习与宣传工作。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条例》对公开什么、谁来公开、向谁公开都作出了清晰规定,市档案局党组、党支部要根据《条例》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使党务公开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不断增强党务公开的严肃性和公信度。三要通过实施党务公开,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提高档案部门工作成效。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