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鄂尔多斯市档案局开启“双随机”模式推进阳光执法

作者:鄂尔多斯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0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档案局开启了“双随机”档案行政执法机制的首次执法行动,采取事前告知、事中记录、事后反馈的形式,全程留痕,阳光执法。市档案局组成执法检查组在派驻纪检组的全程参与和监督下,从被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5家旗区档案局馆和20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部分所属二级单位,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6名执法人员,开展2017年度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对随机抽取的被检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对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28家单位下发了《反馈意见书》并责令限期整改。通过开展执法检查有效促进各单位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今后,“双随机”执法模式将成为全市档案行政执法常态化。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