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丽水市档案联合查阅中心”实现2018年开门红

作者:丽水市档案局 毛清英

来源:浙江档案信息网

2018-03-05 星期一

    近日,从浙江省丽水市档案局“丽水市档案联合查阅中心”1月份档案利用情况统计数据看,1月份该中心共接待档案查阅人员1221人次,利用档案2582卷次,复印档案资料15747页,实现了2018年查阅工作开门红。

    近年来,“丽水市档案联合查阅中心”在市档案馆开展“幸福档案”建设工作中,着力解决群众在查档工作中“不知道去哪儿查档”的突出问题,真正让百姓感受到档案查阅利用的方便与快捷,不再因找不到档案而烦恼,让百姓品出档案的“幸福”味道。

    该局馆为方便群众,提出“让我们多走一步路,让群众少走一步路”的查阅要求,将市城建档案馆查阅窗口、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查阅窗口等集中到市档案馆联合查阅大厅,开展档案查阅利用一站式服务,极大方便了百姓快速查阅所需档案。现在市民到该中心就能查到房产、社保、公证、婚姻、工商、建设等民生档案。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