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长清区档案局部署2018年五项重点工作

作者:济南市档案局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8-03-06 星期二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档案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2018年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稳步推进档案馆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档案事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及时跟进新馆建设项目进度、提出档案专业意见建议,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工作,配合抓好新馆建设。

    二是扎实做好档案基础业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主动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把档案基础业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开展“业务建设提升年”活动,夯实档案工作的根基。

    三是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科学谋划,做好数字档案馆测试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加快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底线意识,切实增强推进档案安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档案安全建设抓紧、抓实、抓好,对各种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加强档案安全风险治理,筑牢档案安全防控体系。

    五是强化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扩大档案人员培训范围和力度,紧紧围绕社会各个层次的发展需求,以提高档案干部能力和业务水平为重点,认真规划培训项目,分层次、多渠道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工作,将培训范围扩大到村(社区)、重点建设项目等档案管理人员,并尝试开展档案法制培训,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提升档案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