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詹雪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3-06 星期二

    本报讯 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听取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连日来,省档案局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贯彻活动。

    2月14日,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高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学习贯彻要求。2月26日,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党组成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带头做到学深悟透;局机关各处(室)、各党支部先后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省档案系统也纷纷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省档案局党组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档案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加强档案工作的整体谋划和统筹推进;要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省档案馆新馆建设、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筹办、档案信息化建设等,着力保障档案安全,扎实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5日 总第318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