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宁市将海事档案纳入日常监督指导范畴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根据南宁海事局的申请,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将海事档案管理列入南宁市机关档案年检范围,并向南宁海事局发出了《关于同意将南宁海事局档案管理列入南宁市机关档案年检范围的复函》(以下简称《复函》),进一步强化对海事档案的监督指导。

    《复函》要求南宁海事局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机关档案工作年度检查办法》,做好各类文件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切实维护本机关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近年来,南宁市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年检工作,不断完善规范档案年检标准、程序,每年抽调专人,集中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年检,并将档案年检纳入南宁市年度绩效考评范畴,对年检优秀单位给予表彰,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形成了争先恐后狠抓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得档案年检优秀率逐年攀升,各单位档案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服务,得到了各单位理解和大力支持。

    南宁市将海事档案纳入南宁市年检范畴,将会进一步强化海事档案的日常监督指导,不断提升海事档案管理水平,为海事事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