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 确定“档案业务建设提升年”重点

作者:张 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3-09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济南市档案局馆决定在全市开展“档案业务建设提升年”活动。此次活动以推进市县两级档案馆新馆建设、开展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举办档案史料展览、进行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建设电子档案管理平台5项工作为重点,努力实现档案业务建设、档案服务能力、依法治档水平、档案干部队伍素质、档案系统形象的全面提升,推动全市档案事业提质增效。

    为保障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档案局馆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加强档案安全、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切实加强依法治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9项推进措施,要求以活动开展为抓手,继续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工作,不断深化机关、企业、农村、城市社区规范化建档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业务创新,全面整改提升,努力推动全市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再上新台阶。目前,市档案局馆正在研究制定具体的业务评价标准,加强跟踪指导,及时宣传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于今年年底对全市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价。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8日 总第319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