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档案局举办2018年第一期学习交流会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局 吕明洋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03-13 星期二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局举办2018年第一期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王秀滨副局长主持。会上,档案管理利用处负责人从两个方面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新建成的《馆藏特色档案陈列展》建设情况。

    一是办展的目的。建设展厅是深入挖掘馆藏,实现综合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要求。展厅以馆藏档案为主要展示内容,运用档案仿真件、图片资料,多角度展现哈尔滨历史发展过程中发生的秩事。《馆藏特色档案陈列展》共分为“馆藏档案中有关哈尔滨的记载、哈尔滨旧政权、哈尔滨重要史实、哈尔滨工商业、哈尔滨历史建筑、哈尔滨市政建设、哈尔滨时尚生活、哈尔滨证照集锦”8个固定展区,同时设立了“哈尔滨历任领导”和“哈尔滨老地图”2个临时展区,博古架上展示了馆藏的实物档案。通过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档案文献资料,讲好档案故事。二是展览特色。此次办展坚持馆藏档案总体概况与重点展示相结合、科学系统与生动直观相结合、宣传教育与参与互动相结合、精致美观与经久耐用相结合、高科技与人性化设计相结合的设计理念,旨在让档案展览有一定的吸引力、影响力,使参观者能主动走进来、愿意停下来、还想再回来。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馆藏特色档案陈列展。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不仅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哈尔滨历史的了解,而且增强了档案工作者的责任意识,为进一步挖掘馆藏资源、有效提供利用服务奠定了重要基础。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