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深圳市档案局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深圳市档案局 麦婷婷

来源:深圳档案信息网

2018-03-15 星期四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档案局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办副主任陈世炬和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档案局长张晋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档案工作情况,从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档案服务、抓紧制定(修订)一批急需的法规和标准、全面推进档案业务评价和规范化建设、继续推进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提高国家重点档案项目质量和进度、加快档案信息系统整合和资源共享、推进《抗日战争档案汇编》编纂工程、改进档案统计工作、建好用好全国档案专业人才信息数据库、深化档案系列职称制度改革10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

    张晋周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重要工作任务,以此为指导来谋划2018年深圳市的档案工作。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档案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改革创新,增强档案治理能力,提高档案管理与服务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副省级城市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档案干部职工吃透会议精神,以副省级城市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按照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要求,加强档案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提高馆务工作质量和效益。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