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档案局被评为“市行政服务中心先进进驻单位”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高顺艳

来源:浙江档案信息网

2018-03-20 星期二

    日前,从浙江省宁波市行政审批系统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宁波市档案局荣获2017年度“行政服务中心先进进驻单位”称号。

    2017年,宁波市档案局围绕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以“材料简、速度快、服务优”为服务目标,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质量,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办事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参照全省档案系统“最多跑一次”事项指导目录,市档案局共梳理公布办事事项10个,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全年共为企业群众2476人次提供办事服务。二是八个事项实现“全城通办”。按照“就近就便受理申请、审批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批件快递送达”原则,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档案查阅服务等八个办事事项实现市、县两级“全城通办”,市档案局全年提供办事服务87人次。三是八个事项可网上办理实现“跑零次”。除档案数据灾难备份、档案备份数据证明服务两个不适宜网上申办的事项,其余八个办事事项全部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四是两个事项实现“一证通办”。档案查阅服务和“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两个面向个人的服务事项,公民仅凭身份证就可申请办理。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