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市档案局开展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情况受肯定

作者:银川市档案局 傅 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23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银川市档案局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通过对各项材料的查阅检查,考核组对银川市档案局的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7年11月,银川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深入整改、完善机制”三个阶段,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在全市上下形成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新风正气。按照活动各阶段的要求,银川市档案局先后组织召开了“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动员会、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正的党章为重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通过谈心谈话、调查走访等,分别查找出13条和28条存在的问题,整理后分别形成了单位和个人的自查报告,同时列出了问题清单,并经党组会议研究后在本单位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工作实际,通过自己找、领导点、同志提的方式,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写出了自查报告,形成了个人问题清单。最后,结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剖析的重点,对照查找的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分别形成了单位和个人的整改清单,并按照问题整改难易程度分别制定了整改时限。截至目前,除了列为坚持长期整改的问题以外,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部完成问题清单整改任务。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