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景宁县档案局:强化“最多跑一次”技术支撑,
系统梳理平台运作模式

作者:景宁县档案局 占海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3-23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根据“最多跑一次”数据专班会议精神,浙江省景宁县档案局认真部署,积极落实数据专班工作方案,围绕浙江政务服务网和丽水“一窗受理”平台,理清权力事项“八统一”后台维护、数据共享、数字证书、电子签章、电子化归档等模块间的逻辑关系,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下扎实的基础。

    围绕“数据跑”理念,掌握事项审批全流程。从浙江政务服务网出发,通过个人账户注册、查看办事指南、上传办事材料、随机测试申报等方式,加深了解浙江政务服务网后台维护的技术支撑条件;围绕丽水“一窗受理”平台,逐步规范接件、受理、审查、审核、办结、归档等办事流程,梳理如何通过平台查看申报材料、审批合法合规、高效办结归档等技术问题,以实践操作来检验单位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问题及困难。

    围绕“傻瓜式”操作,熟悉各模块操作方法。浙江政务服务网和丽水“一窗受理”平台的有序运行需要各功能模块的有效支撑,而这不仅需要技术开发公司以“傻瓜式”思路开发功能模块,而且还需各政府单位及时跟进维护。景宁县档案局通过审批事项的逐步办理,深入学习各办理环节支撑模块的后台维护操作方法,理清模块管理员、经办人、审核人相应的管理权限,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围绕“虚拟化”岗位,落实各环节办理人员。景宁县档案局根据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丽水“一窗受理”平台,将局内科室岗位行政权力与平台虚拟账号权限一一对应,及时落实虚拟账号“岗位化”,实现权力与责任“虚拟化”,打通平台审批责任追究制度“最后一公里”。同时,对各环节办理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严防人员违规操作,触碰法律“红线”。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