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州岑巩 智慧档案馆建设列入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张能秋 肖庆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3-23 星期五

    本报讯 在前不久闭幕的贵州省岑巩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将智慧档案馆建设列入今年要抓好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数字档案馆建设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该县档案部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档案资源建设为核心,依托科教和人才建设,着力提升档案馆的公共服务能力。去年,该县投入367.4万元实施档案馆对外服务用房和库房建设项目,加强城市建设、水利、农林、社会发展、经贸流通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监管,参与全县重大活动档案工作指导,主动融入“大扶贫”工作,按照“一户一档”要求,推动全县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的业务指导,建立示范乡(镇)2个,开展了旅游资源普查文件材料归档等工作,档案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下一步,该县将通过开展智慧档案馆建设,有力促进档案工作逐步走向法治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轨道,确保档案工作更加有效地服务民生和县域经济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22日 总第319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