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将为汽车建“电子健康档案”

作者:无

来源:海南网

2018-03-28 星期三

    近日,2018年海南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海南将加快推动建设海南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前期筹备中。

    汽车电子健康档案,即为每台机动车建立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系统通过采集真实、可靠的维修数据,形成以车辆识别码作为区别的“一车一档”健康档案。该系统建设完成后,车主在车辆维修前可查询档案平台系统,选择适合的维修企业;维修过程中,车主可查阅车辆历史维修记录,包括故障信息、维修配件等,充分掌握维修情况;维修后,车主可以对维修企业的服务质量、维修效率等进行在线评价。这一系统为车主、维修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提供更具透明度的车辆信息,既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倒逼汽车维修企业提高服务水平。

    (摘编: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