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玛纳斯县档案局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档案工作

作者:玛纳斯县档案局 王小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0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新疆玛纳斯县档案局召开工作会议,对2017年县档案局馆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业务指导,抓好归档工作。分期分批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各级业务培训及行业交流,积极发挥局馆老干部传帮带作用,采取分组包干、上门指导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档案指导接收力度,不断丰富馆藏结构。

    二是提供优质服务,提升服务质量。2018年是举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个关键期,县档案局馆要进一步做好档案查阅利用工作,发挥档案资源优势,提高高效优质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始终保持热情饱满的服务态度接待前来办事的广大各族群众。

    三是抓好乡村档案,更好服务“三农”。推进乡(镇)、村(社区)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工作,重点做好拆迁档案、农村土地确权、精准脱贫、“访惠聚”等重点活动档案的督促指导接收力度,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奠定基础。

    四是开发档案资源,服务社会大众。建立健全档案安全工作机制,加强档案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提高编研质量,利用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台,配合相关部门搞好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等宣传教育活动,为贯彻落实总目标发挥巨大作用。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