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档案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济南市档案局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8-04-08 星期日

学习会现场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档案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馆长、党组书记孙世平带领大家学习,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学以致用提出具体要求。

    孙世平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局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书记带头学,带领每名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确实学懂弄通做实,并以此作为指导档案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要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三是要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千方百计利用档案资源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切实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查档服务,充分利用档案资源,开展好“红色基地教育”活动。四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按照两个“走在前列”要求,倾情倾力做好档案工作,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全面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做实。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