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一纸档案解决户籍迁移难题

作者:田阳县档案局 刘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坡洪镇包女士一大早就来到田阳县档案馆,请求工作人员给她出具婚姻登记情况证明,以便办理户籍迁移手续。

    工作人员经耐心询问,了解到原来包女士与丈夫黄先生于2010年结婚,次年两人就有了孩子,但包女士户籍一直没有迁到男方所在地。现包女士想跟丈夫和儿子的户口在一起,但在办理户籍迁移手续的过程中,派出所发现包女士丈夫户籍上的名字与结婚证上的名字不一样,要求包女士提供两者同属一人的证明材料,这可把包女士急坏了。

    了解到包女士来意后,工作人员根据其提供的信息,利用档案管理系统很快找到相关婚姻档案电子文档,发现当时的婚姻登记员因工作疏忽,把包女士丈夫的名字“黄某阵”写成了“黄某陈”,档案馆工作人员依据实情迅速给包女士出具了婚姻档案证明。凭借该证明,包女士在派出所顺利办理了户籍迁移手续,圆了自己一个心愿。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