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特约记者 徐 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3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徐 斌) 近日,天津市召开档案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市档案工作成绩,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作出批示,要求在全市档案系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到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毅指出,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档案工作也进入了新时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全市各项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切实承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要以把握政治方向作为档案工作的根本,把充分挖掘档案价值作为重点,把服务大局作为天职,把推进档案工作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把依法治档作为基本方略,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武装,弘扬工匠精神,狠抓作风建设,以党建促“档建”。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自觉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贡献。

    市档案局馆长方昀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档案工作,并从加强党建、服务大局、服务民生、落实国家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整改意见、强化依法治档、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做好档案安全工作、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工作作出部署。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2日 总第320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