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举办机关档案业务培训班

作者:杜俊河 纪玉强 李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期两天的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机关档案业务培训班在区委党校阶梯教室举行。

    为促进全区档案事业全面发展,提高档案服务各项工作的能力,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档案干部,崂山区档案局特举办了本次培训,各街道党政办、区委各部门、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各单位98名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在本次培训班上,崂山区档案局分管领导对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重点目标进行了部署和分解,特别对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档案工作、省级档案管理科学化测评工作、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全区机关档案进馆工作等进行了重点部署。崂山区档案局业务培训人员先后讲解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目录号和类别号》《开放划控知识》《档案安全与保密》和会计、照片、实物档案、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整理标准等10多门课程。同时,档案局培训人员讲解了全宗指南编写规范、档案接收进馆整理标准及问题答疑等课程,为今年开展文书、照片、实物、音像档案接收工作做好了准备,会议通过讲解、讨论、提问等互动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