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洛普乍纳拉
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参观海南省档案馆

作者:特约记者 罗海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7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罗海山) 4月的海南,木棉花开,三角梅怒放。4月9日,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洛普乍纳拉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活动结束后,率泰国文化部代表团一行10人参观了海南省档案馆,省档案馆副馆长刘玉峰、侯小幸陪同参观。

    威拉·洛普乍纳拉一行参观了“走进海南”档案文献展和档案特藏室。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档案、一段段视频,吸引了威拉·洛普乍纳拉的目光,他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当看到保存完好的镇馆之宝——清朝乾隆皇帝颁发给“广东雷州府海康县训导”周国明父亲周世德和母亲钟氏品行良好、教子有方的圣旨时,威拉·洛普乍纳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详细询问了档案征集、档案保管、档案安全等工作情况。刘玉峰、侯小幸向其做了一一介绍,并希望威拉·洛普乍纳拉将泰国文化带到海南省来,加强泰国与海南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威拉·洛普乍纳拉表示感谢,对省档案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欣然题词:“赞赏档案馆完好保存了重要的国家档案,服务高效。保存重要文件,延续国家历史。”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6日 总第320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